只是一个喜欢拍照的人

 

有人说,孤独的人是可耻的。也有人说,孤独才是完美。还有人说,孤独就像一座花园,里边只有一棵树。我并不觉得孤独是可耻的,也不能确定孤独是不是完美的,我只知道,孤独是一种状态,而我喜欢这状态,这是一种能让人思想自由翱翔的状态。因此我常常更愿意一个人独处。

但是我又很害怕寂寞,因为寂寞是一种心境,它随时随地都可能令人坠入空虚,陷入低落失魂之状。也许在花开时;也许在叶落时;也许在陋室里,也许也在人海里......

古来圣贤皆寂寞?那可不是我等凡夫俗子的寂寞,那是旷世的孤独与万古的忧愁。

2017年3月3日

《113号病房系列》





评论
热度(4)
Top

© 木了.lia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