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是一个喜欢拍照的人

 

“113号病房”,这是我准备长期拍摄的一个主题摄影。里边的角色会是113号房里的一些病友,但大部分的照片里可能都会是我自己。此处所说的“病”,并非真的病,但也可能真的是病。


我骑车,旅行,拍照,看书看电影等等,我快活自在,但在父母以及亲戚的眼里,我只是个还不结婚的神经病。这话不是我说的,是朋友的朋友说的,但我觉得放在我身上也很合适。我过年不买票坐车回去,偏偏踩着自行车骑个千百公里回家不是神经病是什么?


不正常只是其中一种。有时我还会很莫名地低落,就好像抑郁症,不想说话,不想出门,脑海里总会出现令人非常消极的想法。我知道这样很不好,但是我没办法,它还是会时不时的出现。

一般来说,伴随着抑郁而生的是孤独。但我想孤独大概是我天生的。我在日记里写道:“人的内心应该都是孤独的,至少我从来都是孤独的。就算是敞开心扉,我也还是孤独的。因为没人能真正明白你内心深处的一些东西。有人说,孤独的人是可耻的;也有人说,孤独的人是完美的。我既不可耻,也不完美,我只是觉得孤独,年龄越大越孤独。”我害怕寂寞,但我喜欢孤独。也许我就是个孤独症患者。


“113”是我住所的门牌号,里边还住着几个人,其中一个人的父母来小住过一段时间,他们说,我们这屋子里的人都不大正常。况且我们平时也都戏称自己有些不大正常,所以113号就成了病房,住在里边的都是病友。

评论(1)
热度(1)
Top

© 木了.liao | Powered by LOFTER